close

霸道

 

之前因為字數太多,把山田涼介的戲份刪了一堆wwww

 

這回補回來!!好的好的,涼介你還是我家寶寶最好的朋友,不傷心。

 

 

 

---

 

金褐色頭髮的一個美少年坐在咖啡廳角落,看著人潮稀疏的街道,桌上的熱咖啡已經涼了,草莓蛋糕只吃了一半。

 

這時間一般人還在上班上課,所以人還不多。

 

此時店門被推開,頂著深褐色短髮穿得暖呼呼的身影想也不想走了過來。

 

「對不起,我那邊才剛結束。」有岡走到桌邊的時候說。

 

「沒事,我喜歡等你來。」山田回過神。

 

這個座位是山田和有岡的固定席,來這間店的時候總是坐在這裡…

 

「山田,我們可以換坐裡面那個位嗎?」非常稀奇的要求。

 

「為什麼?你不是最喜歡坐這裡嗎?」山田和有岡雖然一個私底下好靜一個私底下好熱鬧,但是同樣都喜歡這個在窗邊角落的位子,剛好可以看到街上,而又不會太被注目。

 

「裡面的位子椅子比較軟,坐起來舒服。」有岡揉揉自己的屁股…

 

「你從沒嫌棄過這椅子硬。」平常兩人在這裡一待可以坐個3小時以上不動的。

 

「今天我嫌棄了嘛…」

 

山田挑挑眉,但沒有多說什麼,按了服務鈴來,告訴店員要換座、幫自己添點熱咖啡、然後順便幫有岡點了一杯甜死人不償命的熱巧克力和奶油蛋糕。

 

有岡挑了軟沙發椅緩緩的坐下,這小心翼翼的程度讓山田注意到了。

 

「你是跌倒了嗎?屁股痛?」

 

「不…沒有啊…」

 

昨天起床後去錄外景簡直是惡夢,又跑又跳的,痛就算了全身快散架還要面帶職業笑容,在前輩們面前又不敢面露難色,撐完外景錄影後他一上麻內甲的保母車就趴在最後排睡翻,完全坐不住,就這樣一路讓送回千葉。麻內甲帶JUMP五年經歷以來從沒看過有岡大貴這麼失態過,就算以前錄影再累他也是乖巧的坐著,頭倒在一邊睡。

 

回到家媽媽又弄了宵夜給他,讓他在飯桌邊坐著那木頭椅子吃飯,他差點想要立刻去買張帶有軟墊的軟椅,還是忍住了。

 

接著更可怕的事發生了,根本無法好好泡澡消除一身的疲勞甚至不能好好沖個熱水澡,因為某個地方一接觸到熱水就痛得要命……。

 

最頭疼的是他不小心讓媽媽看到滿身的吻痕,抓著自己狂問是不是交女朋友了,怎麼不跟媽媽說,他想心虛著敷衍過去,但媽媽說都已經親成這樣了還不承認難道是玩弄人家女孩子的感情嗎?

 

最後只好自己編了一個謊掩飾過去……說是工作認識的對象,正在交往中。好吧,其實也不算扯謊了,高木雄也的確是工作認識的人,認識很多年了。

 

今天自己開車過來東京上節目,屁股拿個軟墊坐還算舒服,但在休息室的時候八乙女光一直硬拉著他坐在化妝桌前的板凳講話,表演他什麼新學到的模仿,本來想在沙發上趴著的根本沒有機會,而且換衣服的時候還要小心翼翼的不要被看到身上一點一點被某個霸道蟲留下的痕跡。然後跟著大家站了將近四個小時。

 

 

山田看著眼前的有岡,就只是看著。那雙黑褐色的瞳,想把眼前這個人看穿一樣。有岡沒有注意到山田的目光,開始揉著依然痠痛的腰啊腿啊,可憐的小身板啊…

 

 

﹏﹏咚咚﹏

 

[高木[你那邊結束了?我這邊也快收工了。]]

 

[有岡[和山田喝茶。]]

 

[高木[又是山田!]]

 

[有岡[早就約好今天要和陪他的。]]

 

有岡非常專心的看著手機,連自己的奶油蛋糕來都沒發現,甚至被山田涼介偷吃一口也沒發現。

 

[有岡[我現在看到你的名字就痛]]

 

[高木[想我想得心痛?]]

 

他害羞的笑了,然後按了個NO的圖出去。

 

「有岡大貴你太奇怪了!」山田終於忍不住開口。

 

「咦?」他抬起頭來。

 

「傻笑也就算了,剛剛那個花痴笑是怎麼回事?」山田拿了有岡的熱巧克力起來喝。

 

「哪有。」有岡搶回他的熱巧克力,暖暖的喝下,好甜好甜的熱巧克力。

 

「你知道你那天晚上發生什麼事嗎?」山田想起有岡喝醉的那晚還是覺得太可怕了,要是不是他們發現,然後自己把他撿回去不知道會變成什麼局面。

 

「……」有岡把熱巧克力放下,低頭看著桌面。「對不起,那天我太過份了。」

 

「不是說你不能喝,是你從來沒有這樣子喝過,而且為什麼要一個人喝,很危險。」

 

「我那天真的心情太差了,對不起。現在已經沒事了。」

 

「那麼多年以來從來我是第一個知道你發生什麼事的,那天你被雄也帶走的時候我都覺得我不認識你了。」山田憋屈啊!

 

「……什麼?」

 

「他帶走你的時候你知道他說了什麼嗎?」

 

「不…不知道…」有岡本來要去拿蛋糕來吃的手停了下來。有點緊張…該不會他跟山田說了。

 

「他說他知道你為什麼喝醉,他陪你說話。」

 

原來是說這樣而已…有岡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讓山田涼介更為不解。

 

「不是說好我們之間沒有秘密嗎?」山田有一種玩具被搶走的吃醋感。和有岡一直是那麼要好的,他們是彼此最重要的朋友啊。

 

「山田…」他該怎麼開口。

 

山田的個性有點像兔子,既怕孤單卻又怕生,他需要自己熟悉的人陪在自己身邊就好,雖然還有其他人會陪,但是有岡對自己來說是特別的大親友。

 

「你當然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有岡堅定的說。

 

「那為什麼你有心事不告訴我?因為我最近比較少找你嗎?」山田承認,最近和知念、岡本出去的頻率比較高,難道是自己的忽略讓大親友不向自己說心事嗎

 

「我……」被山田這樣一再提及,他根本無法招架。如果今天是別人他還可以跳過這話題…但是他就是沒辦法,他所有的心事都會向山田說的……現在又陷入心理的拉扯,真的能說嗎?這種事情,這樣他會怎麼看待自己,還有怎麼看待高木?

 

「我真的很擔心你,你知道那天你喝得誰都不認識,就算那是圭人認識的店你也不該這樣做,你知道我們的工作比較特別,你很有可能毀了自己。」愛豆爛醉,瘋言瘋語,這種事情是八卦雜誌最喜歡的題材了,他們甚至可以派個人假裝搭上愛豆製造各種扭曲事實的緋聞,之前那件事不就是這樣嗎?有岡的形象一直很好就是那一次被報得,他心情整個低落好久。

 

「山田…我…」有岡還在心理拉扯,他的心思在拔河,該說,不該說?抗拒不了山田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問,從上次到這次……他完全沒注意到自己現在的表情…充滿了各種情緒,眼眶泛紅了,淚水也盈著。

 

「……」山田看到眼前的這個人,和他認識十年以來,從來沒有看過他有這種表情,連當初在馬來西亞演金田一那段哭戲也沒這麼複雜的情緒。

 

「我…」我了半天還是開不了口…

 

「好了,你真不說的話我不逼你可以吧,我沒想讓你更不開心的。」山田心軟了,還糾結什麼最好的朋友,還糾結什麼不能有秘密,他都成這樣了誰忍心再逼問。

 

「我…我怕你會離開我。」

 

「你在說什麼?」

 

「山田,不管我變成什麼樣子你都會是我最好的朋友嗎…?」就算我是個同性戀…

 

「我們是永遠的ありやま不是嗎?」山田其實滿喜歡控上有些飯舉著ありやま的牌子,因為他和有岡就是不可動搖的好親友。

 

「我有交往的對象了。」

 

這個答案讓山田停了十秒,像是忘了呼吸,忘了眨眼。

 

「我是因為那個人心情不好的…。」

 

過去有岡也有交過女朋友,但是他從沒為另一半的事變成這樣過,就算分手也就是拉著山田或八乙女光喝個幾杯,不然就是找伊野尾慧出去玩去散心。

 

「你那麼喜歡那個女生嗎?喜歡得這麼痛苦嗎?」是什麼時候的事情?為什麼他沒發現到有這號人物在自己親友身邊出現?

 

「雖然很痛苦,但是我現在離不開對方了。」他一直沒有說出性別相關詞,都選用中性的詞來回答。

 

「可是一點跡象也沒有啊…」山田還是試著想,到底是什麼時候他上哪裡認識了個女孩自己不知道的。

 

「原本我以為我不會喜歡上的,但是試著交往以來,到現在已經很重要了。」

 

「但是你有跟高木說怎麼就不跟我說呢?」雖然有岡說了出來讓山田釋懷了點,終於不是什麼也不知道的狀況。但還是有些小小的不開心。

 

說要對團員保密的是自己,現在又全招的話…好像挺奇怪。而且沒跟高木討論過兩個人如果被團員發現後該怎麼應對的共識。

 

「對不起,山田…」

 

「其實也不用道歉啦。如果有不愉快的話你和那女孩談開就好。」

 

「我和他把不愉快講開了。」

 

「那就好…」等一下,山田回答完才發現剛剛有岡的回答怪怪的。「他?」

 

「我現在交往的對象,和我一樣,是男的。」

 

山田的嘴因受到驚嚇而張開,他聽到這個回答真是太錯愕。

 

有岡沒有看山田,他默默的挖了一口蛋糕放進嘴裡。講出來之後好像好很多了,至少再也不是自己一個人悶著,而且也沒有把高木招出來。

 

「你是認真的嗎?有岡大貴。」山田叫著他全名。聲音有點大,把店員都引得回頭過來看了眼,還好整間店就只有他們兩個客人,店員早就知道這兩個人是傑尼斯了。

 

有岡把嘴裡的蛋糕吞進去。視線對上山田,他沒有回答,只是直直的看著山田。就這樣沉默的對視著…

 

「是誰?」沒忍住想問對方是誰的山田開口。

 

「我不能告訴你。」

 

「對不起,逼你講你還沒準備說的事…」山田覺得有岡大貴會告訴他的,只是現在還沒準備好,前幾秒之前自己聽到有岡的交往對象居然是個男的,現在也需要點時間消化這一件事…這也難怪,有岡一直不肯開口說……

 

但是雄也到底怎麼知道的?這是山田現在心裡最想問的問題,只是不同於剛剛,他忍住了這個疑問…

 

有岡搖搖頭,微笑。

 

山田找回一點點那個他認識的有岡大貴了,暖暖的笑容。

 

「你會因為這樣覺得我不一樣了嗎?」

 

「大ちゃん永遠是大ちゃん…」

 

「我怕你會覺得我很噁心。」

 

噁心嗎…?山田知道,如果這時候轉開了視線一定會傷害有岡大貴。因此他依然看著他,就只用笑回答了這個問題。這種事情說他不驚訝錯愕是騙人的,他現在內心多如江水般的問題想問,排山倒海的疑問,他的內心激動著。

 

 

山田,你果然是最瞭解我的人。謝謝。

 

「因為我現在剛聽到,我必需實話告訴你,我有點震驚,但因為是你,我會試著理解你,如果你有什麼想說的,我還是會聽你說,也許沒辦法給你很好的意見,但是我會聽你說的。」現在也只能說這種場面話了…。

 

「我知道,你也永遠是山田。」

 

 

﹏﹏咚咚﹏

 

這時,有岡的手機又響了。

 

[高木[晚上一起吃飯嗎?]]

 

[有岡[我要和山田吃…]]

 

[高木[………]]

 

[有岡[約好了嘛!]]

 

有岡傳了兩個拜託的臉給高木。但是高木居然已讀不回。

 

想了想………

 

[有岡[不然吃完飯我去你。]]

 

[高木[住下來嗎?]]

 

什麼…住下來啊……

 

[有岡[知道了。]]

 

 

- - - - - - --

 

 

 

霸道10

 

高木雄也在這篇變成打醬油的了哈哈哈哈哈

 

你就打你的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89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