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以前一直搞不清楚老師的佩是人字教旁是玉字旁

國一的時候作業簿不是都要在封面上寫上老師的姓名嗎?

我經常寫錯,至今仍然不確定老師的名字到底是哪個部首

 

總而言之,在我國中最叛逆的三年,謝謝老師,

每當要升學年的時候老師總是掛保証我絕對跟得上班上的進度。

 

每次那個專教資優班英文的鄭美珠老師總是揚言讓我降級,

但李老師總是說我一定跟的上進度,讓我留在11班。

 

雖然我從歪了之後幾乎就沒什麼正常去過學校,常常快吃飯了才去吃個飯然後就回家或去網咖了,

我還記得國二的時候,老師還陪我去少年隊報到…

 

老師一直很有活力,但我後面才知道,老師很多時候都是強打起精神在面對我們這個快沒藥救的放牛班

不管再怎麼教,班上總是問題不斷,雖然我自覺我製造的問題只是不上學、常爬牆、常遲到。

跟那些抽菸喝酒打架的比真是小菜一碟… 

(其實我那時候有時候也會抽菸啦,是有旁邊的人抽我才抽…不過我從沒被抓到過。)

 

我想老師就算生病、身體不堪了,還是想要笑著帶完我們11班的這個毅力,

也影響了我日後在大學社團和其他一些必要場合(ex上班面對客人),

會努力表現得開開心心的這塊吧。

 

老師說過的一句話:「雖然我們沒比人家聰明,但是我們可以比別人更努力 」

這是有一次,老師在對班上一個女同學說的,那個同學我國小跟她同校,2、3年級的時候跟她同班過

她的成績非常不好,在班上總是車尾,

實際上努力寫的考卷可能比那些老是猜abc的皮孩子還低分。

 

雖然這句話我也沒什麼實踐過…因為我很懶…哈哈…

 

 

雖然最後老師還是倒了下來,送進了醫院。

 

那個時候和班上的同學常常說到老師的電話都不接,去找都找不到人

那時的心情說真的是害怕的,也沒有任何一位老師肯告訴我們詳情

就像電視劇演的一樣…老師們都守著李老師的願望,不想讓我們知道……

 

在國三基測的時候,老師意外的,在隔了半年多,終於現身在我們面前,

那個時候我真的偷哭了……

 

因為老師還是跟以往一樣好瞭解我們的事……而且也關心著我們。

聽說都是理化老師都會跟她說。

 

那時真的很感動…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能遇到一個那麼好的老師,真的是我叛逆的國中生活最重要的貴人之一… 

 

現在突然好想見見老師…

想聽她的聲音罵我是笨蛋。

---

隔了好久再開工的生命中的貴人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89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