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的年末聚會上,人群嘈雜的自由吃著飯聊著天,各自聚成小圈小圈的,這是一間規模不大的中型公司,大約有六十名員工。老闆聽說是個從小在不同國家長大的多國混血兒,就辦了場混合風格的聚會…

 

高木是第一次參加公司的年末聚會,雖然他加入公司已經一年多,不過因為去年這時候他得了流行性感冒所以在家自主隔離了五天,也錯過了年末聚會…

 

錯過自己新人期的年末聚會真的是很可惜,公司的前輩平常對後輩總是有一種威嚴,但是年末這天卻是最菜的人最大,有特地給新人辦的獎項,獎品都很好,用來鼓勵新人奮發向上的。

 

公司的政策比較特別,會分銷售小組互相比賽成績,看哪組的業績好…高木平時在公司總是孤獨一匹狼,因為他比較特殊,他不屬於任何一個小組,因為他是財務部門隔了十幾年才進的新人,財務部本來就是特殊一點,就他和一個爺爺級的財務經理和一個年紀都可以給他媽媽的會計大媽,他怎樣也不太會和那些人混在一起吧……

 

公司內唯一熟絡一些些的年輕人嘛……

 

「等下啦,哈哈哈哈!你小心一點!」一個看上去非常年輕的青年順手扶住另一個穿著針織背心的小伙,兩個人正開心的咯咯笑個不停。

 

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一陣不舒快

 

 

 

還記得那時剛來公司,由於同部門都是老人,只能畢恭畢敬的……抓到空閒時間,高木雄也上到公司天台抽根菸…

 

「咳咳、」一個孩子般的咳嗽聲從水塔的後方傳來。

 

「啊!是誰?」

 

水塔後方探出一個深褐色的小腦袋,乖順的髮型此時有幾處亂翹出來了,似乎是…睡歪的?高木只知道,管著記自己是新人就好,所有看到的人都是前輩,因此將手上的香菸拿到另一側,微微行了個禮。

 

「啊…你是哪個部門的新人啊?」那個人開口,卻是沉穩的聲音。

 

「我是財務部新來的高木雄也…前輩你好。」

 

「喔,我是業務部的,有岡大貴。」他說完,露出一個微笑。

 

那個笑容讓人瞬間覺得這陰霧濛濛的天氣像是出了太陽一般的暖和。

 

有岡站了起身,準備離去,而高木不知道為什麼…脫口說出了那句…

 

「別走!」

 

「嗯?」

 

高木這才看清楚這個有岡前輩,個子小小的,但是穿著合身的淺格紋西裝,素色的深藍領帶。

 

「我…」為什麼會叫他別走?也許是…這個人是公司裡第一個這樣和善找他搭話的人吧?

 

「沒關係,你就在這抽菸吧,我怕菸味,我先走了。」

 

 

 

 

 

 

高木將手上的香檳一飲而盡,視線看著有岡大貴在一個一個不同的部門人員的身邊繞來繞去,他的笑容一直是這樣溫暖吧?

 

 

 

 

 

「啊!!伊野尾慧是大笨蛋!!大豬頭!!!!」

 

高木雄也正閉著眼在天台窩著,聽到有人像是喊國王驢耳朵般的怒吼。

 

「唔…有岡さん?」

 

「啊!你在這兒啊…」

 

如果沒記錯的話,伊野尾慧是和有岡大貴所屬同一銷售團隊的公關部人員,而且是公關部二課的課長。有岡從牆邊蹦了下來,坐到高木前方的水管上。

 

高木從口袋裡拿出一顆客戶送的水果軟糖遞給有岡。

 

「你會幫我保守秘密的吧?高木さん。」

 

「我什麼也沒聽到。」

 

 

 

 

去年高木為了流行性感冒而請假的那幾天,有岡是唯一有打電話過去的同事。老實說,讓高木有點感動,畢竟連自己的上司都只是確認他請假後就再也沒理過他了,有岡卻是來了兩通電話,而他的電話那頭還有點吵,不知道都是在什麼愉快的聚會之中打給他的。

 

 

 

今年三月,新人紛紛進入公司了,有岡也正式升職成業務部的主任,帶領兩個新人了。其中一個就是現在正吃著有岡餵上的點心的知念侑李……

 

有岡曾帶著他到財務部打過招呼,所以高木雄也知道他。知念侑李,比有岡更嬌小,細皮嫩肉的精緻得像從畫裡走出來的。

 

原本高木以為……雖然不同部門,但自己是有岡前輩特別的後輩……畢竟………

 

 

 

 

「吶,你明天有空嗎?咳咳…咳!!」

 

有岡又突然出現在天台,又被高木的菸給嗆得直咳。

 

「有岡くん!」自從知道有岡大貴比自己年下之後,高木就改口了…不過他也是先問過有岡大貴能不能這樣叫他,有岡是不在乎的。

 

高木熄掉手上的菸,避免他和有岡大貴的對話充滿了他的咳嗽聲。

 

有岡表示剛跟女朋友分手,但已經訂了明天出發、也就是情人節的兩天一夜旅行,他已經付款了,不想浪費,左想右想都不知道該找誰一起去,因為這件事有點丟臉,不想讓其他朋友知道。

 

「我知道高木くん絕對不會笑我的!陪我去吧!」

 

 

 

 

 

高木摸摸口袋,拿出一只精緻的隨身菸灰缸。這是那次有岡大貴為了答謝他陪伴而送他的禮物,他說每次高木在天台抽菸的時候總是拿個牛奶盒子或是咖啡罐彈灰,所以買了個漂亮隨身菸灰缸送他,上面還不知道為什麼刻著AD,這兩個字母,男人送男人禮物的時候會在上面刻自己的名字縮寫嗎?而且角落還有一個意味不明的紋路。

 

高木後來才知道這是有岡大貴從一個很有名的禮品商那裡訂作的,因為在菸盒底下有小小的商標。高木又自己訂做了一個同樣設計的菸盒,而且同樣意味不明的在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縮寫…

 

這樣勉強算上是一套吧?高木也不知道自己湊成一套要做啥?

 

 

 

有岡是他出了社會後第一個交的……朋友。

 

朋友,只有我自己這樣以為吧?有岡身邊不缺朋友的吧?

 

 

 

高木到外面吸菸室抽了兩根菸又回來,他意外的發現有岡和那個知念侑李不在了…有岡是個很會照顧人的前輩,估計又帶著知念去哪裡了吧?

 

 

「高木くん!咳咳咳!」被人從身後跳上一脖子摟住。「原來你只是去抽菸了。咳!」

 

「等下!我要被你勒死了!」有岡雖然很輕,但他也不禁這樣摟啊!

 

心裡有點開心……?

 

「高木くん,你玩得不開心嗎?這是你第一次的年末餐會呢!」有岡繞到高木面前。

 

「嗯…有岡くん喜歡這種場合呢。」

 

「你不喜歡嗎?」

 

「你去陪知念くん吧,我想回家了,有點累。」高木抄起身邊桌上的酒杯直接乾掉,但那酒猛烈,突的有點頭疼。

 

「知…知念くん?為什麼…?我想…喂!」

 

有岡的話還沒說完,高木就轉身撇下他了,高木的腿非常長,邁開步子直接三兩步就到了電梯口,有岡回過神來趕緊的追上去。

 

「你怎麼了?我陪你回去吧?你面色看起來不好啊!」

 

「不必了!」

 

「我送你回家你別逞強了!在這等我,我回去桌邊拿鑰匙。」

 

 

 

 

高木並沒有等他,所以當有岡拎著包又回來看見空無一人的電梯廳的時候臉色有點不好…他拿出電話打給高木,還是沒有回應。

 

有岡還是下了停車場,把車開出來,在附近街邊繞了又繞…終於看見坐在公園外長椅的身影。

 

「不是叫你等我嗎?你搞什麼啊?」

 

「我只不過是一個跟你不同部門的後輩,你不用管我那麼多啊!」

 

「既然是後輩,那前輩說的話就要聽啊!」

 

高木第一次看到有岡用微怒的表情說話,和平常笑瞇瞇、溫暖可愛的樣子完全不同…

 

「你今天到底怎麼了嘛?」有岡收歛了些性子,好聲好氣的問

 

從高木的口袋,匡的、兩個銀色的東西掉了出來。有岡彎身下去拾起來…

 

「這不是我送你…的……咦?這個?咦?!」

 

 

 

克制不住、

 

 

 

高木雄也突然抱住有岡大貴。

 

有岡大貴的身體,他是看過的,那次去旅行的時候,有岡安排的什麼泡溫泉行程…兩人在浴場坦誠相見了。有岡的身體比他相像中精壯。

 

「等下…高、高木くん?」

 

「如果不能全給我,就全都不要給我…有岡くん…」

 

「你在說什麼…?咳…」

 

高木身上的菸味直接竄進有岡的鼻子,又讓他嗆得咳出來。

 

我在幹什麼?我們兩都是男的,這樣會不會太噁心了?聽到有岡的咳聲,高木放開雙手…

 

「對、對不起…有岡くん。」

 

「高木くん,我是你的前輩!」

 

「但你不是我一個人的前輩…」

 

有岡沒有離開高木的身前,還站得離他好近,高木只是別過頭去。

 

「吶…你吃侑李的醋嗎?」

 

已經親蜜得直呼名字了嗎?

 

高木依然沒有看有岡這裡。

 

 

 

有岡突然將高木的臉一扳……

 

那帶著水果甜味的氣息傳進了高木的嘴裡………

 

 

 

 

很甜。

 

 

 

 

為什麼有岡會吻自己?

 

等下…有岡的手在幹麻?

 

有岡的手勾住高木的頸子,他的溫度從小小暖暖的手心傳了過來。他另一手環上了高木的身子。

 

等下…他到底在做什麼????

 

高木將有岡推開。

 

「有、有岡くん,你在幹什麼!」

 

 

 

 

 

「噓…不准反抗前輩,雄也…」

 

「我、我們都是男…男的!!等下!不要、耳朵…啊…」

 

「是男的又如何,你都跟我去過情人旅程了呢。」

 

看似軟甜的前輩,怎麼突然變成一匹小野狼啦!!!!!

 

「你、」

 

 

 

「承認吧!你喜歡我的,雄、也。」

arrow
arrow

    sp89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