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要痛定思痛認真減肥!

契機是這樣的。

前幾個月,在PTT黑特版認識一位女孩-讓讓

在黑特聊著聊著,

她邀請我進她們的LINE減肥群組

 

在群組裡面認識了一群都在減肥的人

 

裡面的大家都是好人,互相交流減肥資訊和心得,也互相勉勵。

 

 

 

在裡面朋友的建議下,我這次回台灣的時候,去康是美做了免費的身體指數測量!!! 

 

以下是6/19去康是美測量的數字

過去我一直不願意真正公開我的體重,因為身為一個胖子不想被笑

但是這次我知道我如果不公開的話沒有辦法讓大家一起督促我!

 

undefined  

對QAQ  好肥 我超級肥!!! 

 

王八蛋啊啊!

 

 

讓我比較害怕的是內臟脂肪指數居然高達11 !!! 

店員小姐跟我說有點偏高,是高危險群~ 

 

所以我只能痛定思痛 為了我的內臟建康……

 

我還發下一個毒誓(?!),在減10公斤以前不能回台灣!!!

雖然還不知道下一次回台灣是什麼時候

不過最快應該是10月~11月吧

 

 

和讓讓討論了跑步和吃晚餐時間的事情

讓讓幫我突破了一個盲點

 

我一直想說晚上幾點之後不能吃東西這點

她說她也都是跑完才吃,只要選對東西吃的話就沒有關係

 

所以6月29日我開始跑步!!

 

關於慢跑這一點,不是我在自誇,

我真的很不會跑不耐跑而且體力虛弱

雖然人在匪區無法連接FB

但是還是能用NIKE跑步記錄APP!!

 

第一天邊跑邊走,花了20分鐘跑了1.81公里。

 

晚餐回家吃簡單的水煮青菜和煎肉

我採用晚餐不吃米飯、麵條…等澱粉類食物

(但是早餐中午正常普通的吃。)

IMAG1251.jpg

 

 

 

然後……

我就這樣到了第二天。

 

結果居然全身酸痛!!!

對!感覺好熟悉!

 

就像之前車禍之後一樣,全身酸痛!!

因為很久沒這樣運動全身肥肉震動~~~

所以全身我的腰部、屁股、大腿小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

 

第二天早上吃了一小塊虎皮蛋糕、橘子、鮮奶多多 - ▽ -

中午是吃奇怪的湯泡飯~~(不是重點)

 

最後因為晚上本來想去運動但是要做暖身運動的時候全身酸痛,

所以只好放棄,但晚餐還是只吃簡單的青菜。

 

  IMAG1263.jpg IMAG1264(1).jpg  

 

 

 

接下來第三天!我覺得我的腳好多了,又跑去運動!!

這次跑了比較遠,也運動比較久!!

但是我的左腳踝在走回來的時候好痛,

一問之下發現,說不定也有可能我是單腳扁平足。

還記得我小時候曾經被禁止穿那種小女生的皮鞋

因為跟我爸去新加坡的時候,他發現我走路的時候左腳怪怪的

大家正常的腳都是有弧度的,所以一般站立或走路的時候都是用腳掌外側貼地,

但我不是,我的左腳會歪歪的用內側貼地…

IMAG1286IMAG1289

↑↑ 這是左腳的內側照片

IMAG1290

↑↑ 這是右腳的內側照片

 

看得出來嗎?陰影的部份不一樣,我的左腳內側整個貼在地上……

 

 

希望我的腳踝能支撐著點 QAQ

明明我都很認真做暖身運動的! 

 

 

 

好吧,先別想那些事,我吃晚餐

 

IMAG1291.jpg IMAG1292.jpg

水煮花椰菜和水煮牛肉0 ▽ 0…… 還有一小杯多多!!

 

 

 

實行刮肝經敲膽經,,腳上幾乎都黑青。

就像被偷捏一樣。

 

 

 

 

 

 

 

 

 

IMAG0895.jpg

IMAG0896.jpg

 IMAG1256.jpg

 

 

來到了減肥的第四天,

因為家裡的冰箱裡面已經沒有青菜可煮了,加上我昨天還有文件沒有拿去事務所

下午太陽正毒辣的時候,我採用了台式的防晒裝備!!!

IMAG1295

 

昨天心血來潮的拍了一下我的胖大腿… 肉都擠出來了- ▽ -

努力努力 !!

IMAG1294

 

 

騎車到2公里外的事務所之後又騎了1公里多去菜市場買菜。

只能說廣東省這裡的菜價真的跟台灣比起來很便宜!

我買了半隻雞(除了雞頭沒買)。12塊RMB。

一條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瓜瓜、地瓜葉一把、花椰菜一顆、秀珍菇一包也是12塊RMB,送一顆蒜頭..

這樣大概可以煮6~7餐吧。加上家裡有的蛋和一些罐頭、麵條

 

 

把買回來的雞肉分成四份,其中三份比較多一點,因為今天還有上星期六買的牛肉,所以我就抓了一小份雞肉出來。

 

牛肉加烤肉醬炒過再加水,和金針菇拌做一道。

水煮雞肉沾香菇素蠔油,

煮雞肉的湯去燙青菜,再拌一點點豬油、還有調味料。

因為不配飯,所以調味要比平常配飯的感覺再淡一點,這樣才不會太過。

IMAG1299  

 

從第三天開始洗澡會橫咬牙刷、做怪表情。訓練臉部肌肉。

依然刮著肝經和敲膽經,感覺現在刮肝經沒有一開始那麼痛了……

但是大腿外側敲膽經的黑青一直不退,讓我有點煩惱。

 

 

減肥第五天,

因為冰箱堆了很多麵條一直沒煮

所以中午吃烏龍麵

湯是自己弄的雞湯超級甜。

然後我開始嫌棄我的冰箱不夠大了 (笑)

 

 

 IMAG1301.jpg

 

昨天發現了有家裡旁邊的運動公園似乎有操場,今天就跑著過去看

 

果然!有標準400公尺的PU操場!

不知道是我的心理作用還是真的跑PU對腳的負擔減少很多

我的左腳踝沒有之前那麼痛了。

 

今天一樣也是邊跑邊走

但是感覺我的體力有在進步了喔!

 

唯一可惜的是操場沒有像綠道一樣不用晒太陽,

所以可能跑步的時間我又要往後延了!

 

之後先準備好食材(挑菜、洗菜之類)再出門跑步吧……

 

回程的路上看到好迷你的小鳥兒,在台灣路邊只看得到麻雀吧

但是這小傢伙真不怕生,我還摸了他一下。

IMAG1303.jpg  

 

 

晚餐,水煮雞肉、燙青菜、蛋、蘋果

IMAG1304.jpg

 

 

 

我覺得我的短褲的褲管變鬆了

傳LINE跟阿宇說,阿宇居然打擊我 嗚嗚!

 

 

我還沒買體重計啦…討厭

 

就還沒領薪水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89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