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不能以偏蓋全,但這絕對是常發生的事。

因為追星的關係跑到貼吧混,而你知道的,貼吧是個非常非常中國的一個網路社群

除了一樣受中國的法律規範外,還有很多的潛規則。

 

我追的吧大概如下: 開頭一樣是Hey!Say!的,一個是BEST、一個是JUMP。

01  

 

在台灣逛習慣論壇模式、PTT模式,你剛開始會不習慣貼吧非常不方便找舊文的這種發言

部份等級低的貼吧還能吧內搜尋,但是像我加入的知念吧、Kis-My-Ft2…等,

因為是高等貼吧(應該是吧,我猜測的),所以關閉了吧內搜尋,連帶的,站內搜尋也搜不到這些吧的資料…

 

 

貼吧可以設定幾級才能發言,初期升級很快… 

大陸幾乎所有網路服務都會有一個所謂的客戶端,甚至分成手機客戶端和PC客戶端(看影片的網站通常分這兩種)

 

貼吧還非常邪惡的設定成使用手機客戶端簽到、回文、發言的經驗值較多…有點半強迫要安裝這個的感覺,

而且一裝貼吧,連百度客戶端也直接幫你安裝好。

 

 

在貼吧的發言非常非常的受限制,以一個PTT鄉民來說,真的覺得講話沒啥自由。

 

 

而且百度貼吧有自動AI,會有系統判定自動刪文的奇怪功能,

你的發言可能沒有問題,但百度AI (好吧,他們稱這叫度娘,為什麼叫度娘我也不知道)有時候會出狀況,

曾經我只是在支持的某藝人吧回應這樣子的自我介紹就被自動判定刪文了…↓↓  

完全沒有談到任何奇怪的言論不知道所謂的度娘為啥要刪我的文…事後去申請回復的。

02  

 

well,百度貼吧不支援繁體字,就算你輸入的是繁體字,他會自動轉成簡體字出來。

我個人覺得這點有好有壞,像在台灣的論壇或批踢,只要一出現簡體字,相信大家第一反應就是:「426....」

雖然使用簡體字的不止26…

 

 

常常會有激進份子,別人吃麵他喊燙…

但請注意,跟批踢雷同的立場之下,批踢鄉民及版規當然是維護台灣取向的發言,

在貼吧也是如此,會單方面的維護陸方發言。

 

像我關注的台灣1985吧,其實就是台灣吧,

因為政治因素的關係,真正的台灣吧被關閉,台灣1985吧的分類是在「電視劇」,所以沒有被關閉。

 

 

在這個吧裡你常常會看到週經文…甚至是日經文…ㄏㄏ, 不外乎就是貼了一個帖「求眼熟」。

雖然我也不是很懂眼熟真正的意思是啥…猜猜大概就是…想要混進人群之類的動作。

 

 

或是明明討論的東西是A,他硬要扯B進來, 

例一:說的搭火車隨手拍分享照片,他老兄硬要討論什麼中國夢…

03  

討論甄嬛傳、蘭陵王、我是歌手,好聲音在台灣紅不紅,他硬要扯什麼日韓片。

04  

 

 

在貼吧發言千萬注意,你只要在非日系的吧顯露出一點喜歡日或韓的東西,很容易會被群起譙的…

而且沒什麼道理的直接就扯上沒啥關係的事

你跟他們不同個思想就是不行…

所以有講台灣1985吧最好也不要討論日治時代,不然你一定會被氣死

當我陳述出日治時代日本在台灣建設很多文明事項的事實的時候

就開始有網民說我不愛國(對不起我愛的本來也是台灣而不是中國)

或是說什麼“台灣被日本統治是中國永遠的痛$!$^@$%&&”  

狗屁蛋,不需要你同情……。

 

 

比如說你指出台語跟閩南語之間不同和因地域不同和語言變化之間的差異性,他們會群起激動的跟你說是一樣的東西

但你說閩南語和廈門話的不同,他們又會說:原來如此長知識了~~。

最好笑的是通常那些吵著說台語和閩南語是一樣的人,通常都不會說台語,也不會說閩南語。

 

相信我,聽過語音你就知道,閩南語跟台語真的有差。

 

 

很多網民很不能理解,要以客觀的角度去看待事情的這個態度

人都是自私的沒錯,但是你常常會看到一些啼笑階非的問題或是發言。

 

比如說,他們最常出現的是“不用拼音怎麼打字?”  

就算知道注音符號的存在,還是會說“不都是用搜狗輸入法打出來的嗎?”

 

 

 

要瞭解一個地方的最根本,其實看網路發言就知道了。

 

也可以看到很多可憐的網民,比如說電腦裡存了日劇被媽媽刪光,或是被禁止學日文 

不然就是在日劇版常會出現韓劇迷來鬧場。

 

 

中國網友也滿愛發『求認同』的文章

比如說他題目打的是『你們覺得抽菸如何?』

其實他要的答案就是『抽菸沒錯、很好、是個人自由』

而不是『不喜歡菸味、討厭』這類的否定句……

 

 

 

另外,他們很愛替所有的外來語翻成中文,不止網路啦,

像台灣已經普遍接受很多外來語都直接講原文,但他們不行…而且還很愛替明星取你完全看不懂的綽號…

 

 

 

好啦mur mur先到這…

 

其實我也有點貼吧中毒,手機沒翻牆,不能fb,就一直翻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89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