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裡的日子,每天都很單純。

說好聽是單純,但其實就是單吧,跟我喜歡追求每天多變的個性不是很符合。

剛來這裡的時候,每天都在抱怨要走路

走路,走路,就是我的日子

走路去吃飯,走路去逛街,走路去買生活必需品。因為家裡樓下只有一間很小,很多商品堆了灰塵的小店家,
再拐個彎有個比較大間的也是小超市。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走路很慢,
所以我去吃飯必需要走40分鐘以上
往右走是單純吃飯,幾間小吃店旁邊還有麵包店。
往左走也是約35分鐘,是會到逛街區,也有些可以吃的東西,但如果再走10分鐘左右會到最多台灣小吃的一條街,這裡我是還沒去吃過,以我現在已經有點習慣走路的狀況來說應該可以挑戰過去吃一下,有至少10~20間新的可以選。

我買東西比較喜歡一個人逛街,如果跟別人一起上街我只會買部份生活用品。要買衣服我喜歡一個人買,可能因為我比較胖的關係,哈哈,如果跟人家一起去逛的時候被店員說沒有我的尺寸好像很丟臉。而且曾經就是因為我有看中的東西被同行的人嫌棄,我就覺得很煩。
昨天去逛了地王廣場的一樓,那麼多鞋子卻沒看中半雙。所以我就又走了5分鐘到天虹,逛了2、3圈才開始買。

本來我的外套是想要買佐丹奴的,但是我去看的時候發現沒有一件是我想要的,
春秋有點厚度的外套我就帶了3件過來,佐丹奴除了這種厚度外就是羽絨了,我就不是很喜歡,因為我就很胖了還要穿起來更胖像話嗎?

在這裡生活每天就是早上起床,上班,下班,吃飯,洗澡,看一下影片,睡覺。

可以說很規律。

但不快樂… 沒有什麼娛樂。
唯一一個同齡的,也就是我室友。
我跟她非常合不來…

因為成長背景不一樣,所以價值觀、人生觀、習性、話說方式…等都不一樣。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還好,但是第二、三天相處下來,可能是她講話發音的位置的關係,她講話非常的糊在嘴裡。每次她說話我都要問兩、三遍(我自己都問得很煩了)
而且我不懂為什麼她要用肯定句當疑問句。

就如我來之前和以前抗拒的原因,我是個脾氣很怪的人,如果不是我自己主動靠近的人,隨便來犯我的私事或私人領域的這種事情或人我會很生氣。我不是很能接受第一天認識的人就叫我小婷…跟她解釋半天還是不能理解只好讓她叫我小郁了。她本來很堅持什麼東西可以用她的,我買了就一臉責怪我浪費錢之類的(喂,衛生紙什麼生活用品我總是要有自己的吧,什麼浪費錢)因為我在台灣習慣家裡不穿鞋,所以我本來想要自己買掃把和拖把的…她也有點強迫的找我合買一份(現在房間總算整理好了,我房間可以拖鞋赤腳走了,我應該還是會去買一份我房間專用的掃把和拖把。)

而且她很愛管我要幹麻…我不是很喜歡跟她一起走路的原因就是因為她常常走一走就說一些我無法回應的話,比如說走到一半看到雜草就說「長在這裡也挺好的噢」我不能理解是在好什麼…偶爾會乾笑兩聲。這讓我不是很自在。還有因為我天生討厭走路,而且我方向感還算不錯,她老是帶我繞路我會覺得很無言……而且距離觀也是一大考驗。每次跟我說快到了在前面而已都還要走很遠。

算了,各過各的也好。我是希望能夠有冰箱,我想要買點菜做點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每次跟她說什麼,我都講得很清楚她都聽得很模糊,像今天早上我們下樓的時候,我進小店,要買一種類似比菲多的飲料,她要去另一邊買包子。她問說:那你不走這邊了噢。(又用肯定句問) 我說:我等下就趕上你,你先走。 她又說一次:好的你不走這邊了噢。
 
= =安安是有事嗎?

算了。

然後她最近幾天說我去外面吃飯很貴什麼的,跟她一起到這裡員工餐廳吃晚餐就好。

我就中午吃了晚上還要在這裡吃員餐不膩死嗎?

又不是花她的錢,重點是,她每天一直上淘寶買東西一天至少收2件快遞,我有上她一次〝你又買東西了〞嗎?
-_-真的管很寬。

唉,我怎麼會一直抱怨抱怨抱怨,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很討厭她,而且我知道我這個人對討厭的人態度真的會很差……


說說別的好了。

在這裡很多東西其實意外的好用,
像我現在身體用的身體乳液,是在沃爾瑪買的。
他品名是寫牛奶潤膚乳啦,
但我是叫它鰐魚寶寶牛奶乳,
因為它的logo就是一隻小鰐魚上面寫著鳄鱼宝宝.
非常好吸收而且不是太膩,而且味道適中

沐浴乳因為真的沒有看到特別想要用的牌子,雖然是有麗仕的,但相信我,麗仕的沐浴乳真的不好用,以前在台灣用過。

所以我就買了歐蕾的…但味道好像有點…囧。

最神奇的是我的洗衣皂,奇強內衣除菌皂。
(洗衣粉我都拿來刷地版洗陽台之類)
它效果嫓美我乾媽做的清潔皂!!!
什麼衣服髒污都能洗,前幾天吃東西沾到醬油,我用這肥皂抹了抹泡水,經過半小時再去搓,居然顏色淡掉乾淨了………。而且女生每個月最可恨的不小心沾到血…可愛的小肥皂抹完,放著半小時後再搓就乾淨得不見痕跡。

噢 還有一點,這裡的水很有土味。煮過的還是土味,我爸家自己用的蒸餾水也是有一點土味。所以一定要買飲用水。因為樓下只有賣怡寶的2公升提罐…所以我就喝怡寶的。不過出去如果要買的話會買屈臣氏水。

價錢的話是屈臣氏的水比較貴,怡寶的便宜些。
但屈臣氏的水還是比台灣便宜很多就是了。

在這裡還有一點跟台灣不太一樣,
在台灣很多行業都被規定女性上班要化妝,甚至不化妝還會覺得這人不禮貌。
但在這裡,化妝的人反而奇怪
所以有三種現象→酒店妝、半妝、不上妝。

為什麼會我說半妝…
因為我室友就很奇怪,她說不能化妝,因為會被當酒店小姐。但是她又會不打粉底就上眼影。

(這裡很多人也都是這樣 怪怪怪)

在我們的化妝程序裡應該是
洗臉→化妝水→妝前乳(或乳液)→粉底→眼妝→修容→定妝

但是她是,洗臉→化妝水→眼影。

= ___ =

但我還是會化妝,反正我爽就好。

不過之前跟小雄去逛街買的那條粉紅色的修容妝前乳真的超好用,我現在常常擦完那個就上蜜粉了。(小雄快點去買來用,便宜又好用)

還有啊,在這裡 maybelline是專櫃,而不是開架!!


多發現些事情會再po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89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