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4日,新公司。

我是到了11月4日早上才知道我上班的地方離塘廈有一段距離
所以我會在公司附近租一間房子

也就是說,我平常等於也是自己一個人生活

如果不懂地理的人我現在用簡圖如下表告訴你們位置(沒有照比例啦,真的想知道自己google)


長安
     塘廈
   
   深圳
 
    香港


塘廈和長安都不大,
能逛的就橫橫豎豎那麼幾條,只是距離更遠點(因為馬路都很大條)

 

早上吃過東西,老爸帶我去沃爾瑪去買東西
他要買些平常要吃的,也順便幫我買要一個人住時用到的東西(小部份)

其實我也還沒思考過要帶什麼

都是爸說了什麼我就先拿什麼沒有什麼意見

本來以為沃爾瑪會像"加熱湖"一樣,給人乾淨、清潔的感覺

可是他的賣場清潔度我只能……ㄏㄏ

感覺不是很乾淨

在台灣以清潔度來說,應該是 加熱湖>大嫩花 (不討論摳史口,因為那算是限定量販)
但這裡的沃爾瑪大概比大嫩花再亂七八糟一點就是了。

大概像是全聯或是地區小間的農會吧,但又規模大一些。

有些新商品也是灰塵堆了一堆…

沒買很多啦,一點點而已

因為長安也有沃爾瑪


買完後就到附近一間台灣商店又買了一些東西
本來想買麥片的被老爸說家裡有

可是我想買的是那種桂格北海道鮮奶麥片!!!
一包一包的超好吃
以前我最窮的時候,曾經一天靠吃這個兩包維生!
就是升大二的暑假啊窮到最高點…


後來買了盒桂冠花生湯圓

買完在隔壁的鴨肉麵店吃中午

我點了一碗肉粳米粉,實在不是很好吃
還點了豬耳朵和小菜
結果叫來的筍乾有一種奇特的怪味,

老闆是台灣人,過來解釋了一下後,說這盤他收回去不算錢
後來又來了一盤皮蛋豆腐當做招待

只有台灣老闆遇到台灣客人才會這樣做
如果是大陸老闆的話只會一直找藉口
就算是它錯的也要說成是你錯- -

 

吃飽回家放了剛買的東西後,就是前往長安囉

這裡的高速公路真的很妙,
交流道的路面真的爛得可以…高速公路費用不便宜還不好好保養這個路面。

因為收費都在交流道出口,所以進高速公路時要抽卡
(你用多少路付多少錢)
從塘廈到長安的路費是17元人民幣,也沒多遠就要17元!


一路上我爸又在跟我介紹路邊的工廠或是一座山後面是啥,我真的是左耳進右耳出

這裡的國道代號是G,省道代號S

因為很多國道所以會有小分支

台灣是用甲乙丙什來分類 EX:台1甲

這裡是用更小的數字來分類,我不知道怎念,我看到的話就念國97之11 (咦?)


喔,這裡很喜歡用"文明"兩個字

很像這裡生活的人就是不文明所以才要用文明兩個字來提醒= =

文明開車,文明街道,文明!#$%#@^&$*

比如說一下G97之11到平面道路後會有個路牌

"文明開車示範道路"

但老實說這裡的人開車一點也不文明感

喇叭聲總沒斷過,想怎麼開就怎麼開

都不管其他車子死活的,果然很不文明…

經常會發生那種明明沒路可過硬要切進來

或是前方就還不能走就一直叭半天的狀況

 

 

經過一個大樓前的小廣場
我爸說這叫蓮花廣場

我回了一句:哪有蓮花?

沒錯啊,也沒個象徵性的蓮花或是什麼的,什麼蓮花廣場嘛!

經過長安鎮台商協會大樓後右轉,我爸說右邊這是知名的蓮花別墅區

裡面專住原本住在長安的土財主們,因為他們的地被政府收去做建設

而對面的高樓豪宅住了很多官員,

所以這邊的治安相較其他會好些

不過晚上還是不要出來的好,因為這裡不是台灣。

 

最後到達公司,

總而言之是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地方

它是一個設在工廠樓上的辦公室。

今天有另外一位小姐來報到,就是我日後的室友杜燕。

她已經在會議室先上了課認識機器設備和生產流程

我也跟著聽了一點。

大概就是生產線流程…

 


然後我就回家了,因為老爸說家裡那隻沒人弄給他吃 回來沒看到人他就會亂跑。


果然,是亂跑了,不知道溜去附近哪玩。


還是把東西煮了煮在家隨便吃了。


晚上看電視看到一半的時候直接給我轉台是怎麼回事= =

別人在看他也不問聲就轉走…

而且又是看海綿寶寶

吃飯看 玩玩具看

又不看電視又要搶電視

死小鬼…老娘不跟你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89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