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現在起日記會分新浪版和pixnet版

因為小妹生性膽小 怕有些話在那邊打了會被抓進公安局

 

所以只好……你知道的,pixnet是要翻牆才進得來 

現在開始日記會分2版

 

我基本上會先打好新浪版才會來打這裡的完整版。

 

早上一早起來,很準時的跟阿乖一起出門!
雖然最終目的地不一樣啦…哈哈

我們先到了樹林火車站拿我的行李,
接著坐區間車到板橋火車站,我們就此別過…

我先把行李拖到板橋火車站地下街的一個小角落,
開始把這兩天買的東西還有一些不能帶上飛機的物件塞進行李箱

還好我真的有換行李箱,不然還真的帶不過來了。

好家在啊。

在收拾完東西後,我還一度找不到客運站,真是糗大了
(後來被我爸吐嘈說,明明可以坐高鐵為啥特地找客運?不過我是真的不知道高鐵有接駁車…)

到了第二航廈,我還在那裡找香港航空櫃台找很久,
最後才發現它沒有專屬櫃位,是合併在長榮的櫃,地勤也是長榮的人員

幫我辦理登機的是一位看起來很年輕的男性菜鳥,雖然我覺得隔壁的那位約30歲的地勤哥哥比較帥!!

哇靠我的行李有沒有那麼準,剛好帶23公斤…放在行李稱重機上我都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了哈哈
但是後來要打行李條的時候,好像機器出了點問題有點卡住
眼看著旁邊都已經辦理完2、3組客人了,我這還卡住
菜鳥臉上好像很不安,但沒關係反正時間不趕嘛,我就微笑的等他用完

最後終於機器跑了,他也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行李寄託運後,我就輕鬆些啦!
因為也沒人來送機,我就拉著我的小粉紅,拎著手提包,一臉輕鬆的進了海關

在排隊著過安檢時,我附近排了幾乎是日本人
好像是因為跟我班機時間很近也是有往日本起飛的飛機


差點忘了身上的水要丟掉,不然我就被當恐怖份子了,進檢查門之前的拐彎有個"危險物品自動放棄箱"
也就是垃圾桶就是了…


走在我前方的日本大叔不知道在想什麼,通過安檢門的時候居然跌倒了!
是踢到什麼了嗎?

他先過去的友人十分擔心的樣子 囧


但是除了很多日本人以外,更多等著通關的……

沒錯,就是中國人= =一堆啊!

 

辦理好出境後,就是傳說中的免稅店啦!中間精華區段清一色全是高級保養品、皮件
到邊邊才開始出現有其他類型

因為要買個小禮物給我未見過面的弟弟
是說要給他小汽車,

印象中是可以在機場買到這種東西的啊怎麼一直見不著
好不容易看到有一間書店
想說裡面應該也有賣小車車

馬的居然沒有= =
我還在那裡煩惱該怎麼辦

真的是踏破鐵鞋無覓處,
下一間店不就是我找很久的玩具店嗎

裡面賣了是模型、車子、樂高、一些玩偶和音樂盒
本來還在想要不要買搖控的車子

後來又想說我爸說他皮,所以就買了一組保持捷1:50的紅色小車 (附紙盒小車道模型和塑膠人偶道具)

ㄟ…我還真不會看這價錢
不是六百多嗎? 怎麼結帳的時候剩四百九?

哈哈,管他的!

然後因為我早餐還沒吃,就到登機門旁的咖啡店買了杯拿鐵來配阿乖早上買給我的肉鬆派司

本來都沒什麼人的,吃完早餐後我就到廁所換了短褲

一出來 人潮就變多了,好多人手上也提了免稅商店的袋子

 

終於時間到了要登機的時候了
在美女和中年帥大叔地勤們的招呼下,
就開始登機囉,
旁邊的商務艙登機口真好都沒人排隊QAQ
只有兩、三位看起來就很有錢的人走進…

我算是很早就劃位很早就登機的,所以我的位子在很前面,
這樣才好!什麼服務都是先拿先贏 哈

第一次坐香港航空的飛機
當然機上廣播和有介紹都以廣東話為第一優先語言
然後是英文,
有時候只有這兩種,有時候會在第三次使用中文廣播

機上娛樂還不錯,我就挑了部電影來看

忠烈楊家將(((以下好像有雷 不想被雷的就跳過藍字部份吧))

 

前面倒是真的有那麼一點無聊而且看不太懂
我覺得楊家兄弟都長得太像啦 (是我個人眼脫 抱歉)
但是到楊媽媽去求籤的時候就開始精采了

七子去六子回…

當楊母召集七個兒子行前訓話的時候
那一一為兒整理行裝的樣子真的是太感人了

一直到最小的兩個兒子因為沒上過戰場,
媽媽特別擔心的神情啊

我本來也是猜老七會屎的 (根本就忘了某事)

我覺得片中最帥的最吸我睛的就是那個神射手啦!
不過他到底是楊幾郎啦?
我一直在想
喔,一箭一個多帥氣,還能抽出匕首防身

有一段他們六兄弟要逃出去的時候
他一人遇險,一拉弓,敵軍就臥倒防守那段超好笑

啊啊 神射手你好帥!


反正整部我看到楊家兄弟都死4個了才突然想通
七子去六子回…意思是七個孩子去只有第六個回來……
而不是七個去回來六個

所以最後我知道神射手會屎的時候我好傷心啊!
尤其他死前在跟敵方射手對射時,有夠帥的帥

((最後過幾天我上網查才知道神射手原來是楊老三 而且還是仔仔演的難怪好面熟)


好啦,在神射手死後我就無心再看(大誤)

 

 

結論是

其實我是覺得整部滿值得打發時間看的,因為很多帥哥,也有帥大叔

看完後再看了半集康熙,飛機就到香港了
原來飛機有誤點,誤了大約20分鐘

怎辦咧,跟我爸約好2點在接機大廳的機場鐵路售票台碰面的

我急忙忙的拖著行李箱和物品直奔海關,
還好現在因為兩岸直飛都有開放
所以人並不是那麼的多,很多人再也不選香港這邊進去中國了

本來我入境卡還不知道在港聯絡地址要寫哪,聽到前面阿姨講的台灣國語
上次參考了一下他住的酒店名字XD
因為不填港聯地址會被問問題
為了避免麻煩,如果有需要的話就熟背一個酒店的名字吧。


到這裡就明顯感受到跟台灣不一樣了…像台灣你如果跟海關人員說謝謝 他會點個頭回禮

 

這裡就根本鳥都不鳥你- -

好吧,其實台灣也算是禮儀之國了。

動作是滿快的,我一下子也等到我的託運行李了。


入境大廳擠滿了人,我還是找到機場快線的售票台
可是一直不見我爸的人影,也沒有看見疑似我弟的傢伙


我已經在台灣的機場走了好遠的路,你知道下飛機後一樣會有一段路要走
折騰了一早上到現在快3點還在走
腳已經很累了

我不斷在兩個入境大廳走來走就去就怕我爸走去另一邊
(好像亞洲落地都是在B廳,歐美落地在A廳,因為A廳的洋人特別多)

腳都要斷了

我的腦中不斷腦補小劇場,我該怎麼辦,
出來的時候因為我想說我爸就在外面我不用在那裡人擠人換港幣

我身上只有兩千元台幣 根本這裡也用不上

我等於是身無分文的在這裡
而且我買的是單程機票更可怕連回都回不去。

我想著想著就有點想哭,終於在機場快線自動售票機前坐下

無奈的看著前面人來人往
以為是我看漏了

越來越絕望想哭,我的手機在香港又不能打。

曾想說要看有沒有人可以借手機

可是身邊停駐的都講日文的

最後我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把日幣100元投進台灣的公用電話打過電話

所以我想說我身上一堆台灣硬幣
拿去投電話機試看看好了

聰明的我,拿了10元 好像規格太小

拿了50元……


讀到了!它讀到是港幣5元QAQ

好吧管他的,這時候還想什麼虧不虧嗎,

正當我燃起一線希望,播通我爸的手機…

「您播的號碼現在無法接聽,請稍後再試」


這真的是,從天堂掉到地獄的絕望……

我覺得我可能要在香港當乞丐了,還會被遣送回台

 


就在絕望之餘,我爸終於出現啦!!

哇哈哈- -
還帶著我小弟出現囉,

我就把玩具拿給他。


我爸說因為在出關口的時候人太多了
他排隊就排了3個小時

本來12點就到深圳接香港的關口了
結果排得3個小時才得以出關

我記得以前是坐機場快線到紅碪再轉地鐵到羅湖
但我爸說現在那是最老舊也最多人使用的關口

我們要改從另一個地方過去。聽說是叫做福田口岸。


就坐了巴士到上水,再轉地鐵坐了一站到落馬洲,就到了關口啦!
天啊好多人要通關…

因為我們帶弟弟的關係所以也不能走台灣人專用通道
只好跟著為數眾多又動不動想插隊的……嗯 你知道- - 持大陸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証的人們
有兩個男孩長得人模人樣外表還滿帥氣的
一直想要插我的隊,根本不想給他插隊 氣死人。

 

過了香港關口,走過長長的河上之橋
((居然是用走的走過這條河面…))

就到了中國海關通關處

很奇怪的,剛剛出香港關和這裡中國海關都有個像機場一樣的X光檢查站
人們都把身上的大包行李放去檢查
嗯,這個時候照著別人的方法做準沒錯

所以我也把我的從李箱也送進去

後來我爸才跟我說
因為之前毒奶粉事件
很多人都會到香港大採購
把香港的奶粉、鮮奶通通買到沒貨

最後實行這種限制,檢查你是不是夾帶大量奶粉和鮮奶通關
每個人上限好像是1800ML(印象中看到牆上的海報寫的)

而很多人好像也是越界讀書
我看到有什麼標語海報之類
「跨界就讀學童通關專用」
「跨界學童家長需知」
「請跨界學童家長在規定的集中區等侯接回學童」

進到中國界,然後又坐了一站深圳的地鐵到福民
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啦…

上了我爸的車,回家囉- -
一路上奇怪可怕的事特別多
像是突然有人從最外線車道打橫切入最內線車道
(很可怕的 有些是四線道五線道 多嚇人)

不然就是上了高速公路後
有一台天兵之車,進錯高速公路之間的交流道
居然給我倒車轉出來,喂,就算有2線道的交流道也不是這樣吧


高速公路上路面是還好
但是交流道的路面品質都很差


我爸一邊介紹著路上哪裡是哪裡,拜託黑嚕嚕一片什麼也看不清楚還一直講

最後回家啦~~,拜託騎單車的阿姊大叔,別騎在內線車道好不,想嚇誰啦
不要命是吧?

 

回家,然後晚餐去吃鍋富城 (也就是台灣的鍋神)

嚇死人 一鍋大眾鍋(羊/豬/牛)也要85塊人民幣 我吃鯛魚鍋也要95…
價錢是台灣的2倍啊!!

但是口味非常的台灣 非常非常的台灣日式

 

快速的洗澡!睡覺皇帝大!

然後我就發現我的腳長水泡了 超大一顆,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89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