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想要和你聊天,

但是每次換來的你的愛理不理,讓我很難過。

當初心中的那些文心蘭還在,那些我冰凍的文心蘭。

 

會喜歡你,是我自作多情,也許是我自己想像,

我不得不承認,每次我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都會先否認

 

這一定是從喜歡你開始就養成的習慣

 

每一次都會有,我怎麼可能喜歡上這種人的感覺…

 

我真的認真喜歡一個人,你是第一個吧?

如果國小那無所謂的蠢日記不要算的話 …

 

 

我沒有忘記,家裡那個放著我點點滴滴的回憶的盒子裡

裝著一封一封又一封我寫給你,寄不出去的信…

如果說,那三年放蕩的日子我有後悔過什麼事

除了彭先生以外,一定就是沒有多看你幾眼。

 

一定…

 

 

當我後知後覺的知道你喜歡的是我的朋友時,

我臉上的笑容還是在,那是心裡不想笑但是卻必需微笑的場景。

 

我其實早在第一次見到你就已經很注意你了。

不會忘記,那個夏天,我左邊的那個人。

 

 

 

噢,我一直很自卑啊,沒錯…

 

我最喜歡的是你身上 髮妝水的味道…

 

 

那時,我從來沒有承認我喜歡你…

一直到很久以後我才向兩、三個人說出這件事。

 

我不能承受,失去。

如果那時,你其實看出來了,我現在代替那時的我謝謝你

一般人的反應都會不理我吧?但是你沒有,謝謝你。

 

你曾說過,你們是最寵我的,我相信…

 

我不會忘記士林夜市

 

我很高興,那五年,我能這樣子喜歡你…

 

也因為你,我開始有了新的依靠,

那就是五月天,

 

是因為你我才會喜歡五月天的

老實說,我過去從來沒有對他們有興趣過,

因為我那時想知道,為什麼一個已經解散(當時是2002年)的團體你會那麼愛?

還一直捧著他們演出的DVD之類的來看…

 

我還記得,永遠,永遠記得我第一首喜歡上的那首歌,愛情的模樣。

 

你是誰,教我狂戀。 

 

 

你是,我心中那束文心蘭。

 

為什麼我會買那張天空之城的CD?

也是因為你啊,因為我想告訴你我也開始喜歡五月天了(當下當然是假的…)

 

我向你借168演唱會、十萬青年站出來、你要去哪裡,來看。

 

噢,裡面還有X JAPAN。

 

你興高采烈的說著的時候,老實說我只是在應付你

我只是希望聽到你的聲音才會打那通電話給你。

 

所以當你問我喜歡哪一個成員時我只是隨便說一個「紅頭毛的那個」

 

 

第一次跟你借X JAPAN來看的時候,老實說,我真的沒有看完,我看到第一片中間就停了

還在想“幹!怎麼那麼吵的一個團”

 

最後,我聽著五月天想念你,想念你,想念你

變成我自己迷戀上五月天.....

 

 

後來,不斷的,我們明明隨時都在方圓十公里之內,呼吸著一樣的新鮮空氣,卻再也不常見面…

記得有一次 我們一群一起出去,你說了一句話,讓我當場落淚…

 

從離開後,我就寫了一封接一封的信,像是隨時和你在聊天一樣…

 

因為在我心裡,你還是那個了解我懂我會關心我的

 

 

好不容易我決定停止那些寫給你的信,

收好你那年意外給我的一顆金莎巧克力的包裝紙。

 

我卻走入,另一個,不該走的地方。

 

 

那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

因為你,我相信沒有永遠,

永遠太過虛偽,但我不否認很久很久…

 

你一直還是會在我的心裡,佔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那個位置一直都是你的

但是現在對我來說,你真的是朋友了,

 

我是以朋友的角度想要去和你聊天。

 

 

我曾經向那個知道我喜歡你的人說,當我向你告白那天,也就是我剪掉長頭髮的那天

可惜我沒有向你告白過,我剪掉長頭髮也和你完全沒關係 (笑)

 

不過曾經喜歡過你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經歷,你讓我知道原來我是一個那麼專情的人

也讓我知道我常常在喜歡的人面前就變成什麼都不會的喜憨兒…

我也為了你做了很多蠢事,也許你本人也不知道的

像是坐在樓下就只為了看你一眼 (會經過- -! 等了兩個小時等到咧!)

記得那棟校舍嗎?曾經你們爬到三樓欄竿外用簽字筆寫留言的那個連接走廊

我有寫上“我喜歡你”呦!只是不知道還在不在…

 

 

 

現在我能坦然打出來(也許不是那麼坦然,但當事人應該也看得懂吧...),都是因為我長大了

我覺得那五年太過於需要被拿出來晒個太陽

也基於我不太相信你會看我網誌的立場上 :)

 

噢,我怎麼突然想打這個呢?我沒有哭呦!我很久沒有因為你哭了

 

不過,突然我好想要收到你的喜帖啦!快點!

愛情長跑很多年的林笨蛋!

 

大學快畢業啦!祝你期末ALL PAST ! 雖然你才大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89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